广安水退
新浪于2010-7-22报道
早报讯 (记者 宋建琴 实习生王晓冉)昨日,成都市二医院挂牌成立“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协作基地”,这是中国医师协会在成都挂牌的首家市级医院。成都市骨质疏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雅介绍,这个基地涉及到疼痛科、老年科、骨外科、妇产科、康复科等多个科室。
阅读全文>>>
夏季饮食保健:吃醋泡洋葱有助降糖
人民网天津视窗于2010-7-21报道
糖尿病患者也最容易发生骨质疏松,而洋葱含有一定的钙质,瑞士科学家发现常吃洋葱能提高骨密度,可预防骨质疏松。 另外,洋葱中的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、泌尿道、汗腺排出时,能刺激管道壁分泌,所以又有祛痰、利尿、发汗、预防感冒以及抑菌的作用,对于免疫力差的糖尿病患者也有好处。 吃洋葱,…
阅读全文>>>
夏季饮食保健:女性的十年营养计划
人民网天津视窗于2010-7-21报道
你要为孕育一个新生命作好准备,还要减低骨质疏松的危险。你的饮食目标: 4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,每天400微克。叶酸能防止生育缺乏症,如输卵管失调,能导致婴儿大脑和脊柱发展不良。主要来源:杏仁、黑豆、巴西果、橡实形南瓜、豆腐、洋姜和香蕉。 5、增加钙的摄入量,每天至少800毫克。…
阅读全文>>>
多吃盐 女人美丽最大天敌
新华网河南频道于2010-7-21报道
嗜盐让骨质疏松:多吃盐不只会咸死人,如果嗜食口味重的食物,盐中的那个“恶魔”会耗尽人们骨骼中的钙,最后人们会因为骨质疏松而失去健康,甚至丧失生命。 盐中的那个恶魔就是钠,它约占盐主要成分的40%,是导致人体骨质流失的杀手;营养学专家说,…
阅读全文>>>
豆腐会造成老年人智力下降?
第一食品网于2010-7-21报道
研究人员猜测豆制品中存在的植物雌激素影响大脑老化,日本妇女食用较高的豆制品,其雌激素相关疾病如骨质疏松症和乳腺癌的发病率比西方妇女低。 长期以来被人们推崇的健康食品-豆制品,可能会导致老年人智力下降。 美国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经初步研究证实,豆制品可能是老年人智力下降的原因,…
阅读全文>>>
骨质疏松逼近白领丽人
第一食品网于2010-7-21报道
腰不疼并非无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第一危险因素是减肥。许多女性在减肥过程中将一切与脂肪有关的饮食都拒之门外。殊不知,在减去脂肪的同时,也会把骨骼减弱了。 其次是缺乏运动。现代都市人上下班以车代步,上下楼以电梯代楼梯,以电话联络代替登门造访,最终可能因“习惯性缺乏运动”而导致日后患骨质疏松。…
阅读全文>>>
预防骨质疏松越早越好!
39健康网于2010-7-21报道
一、预防骨质疏松原则 1、控制饮食结构,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,加剧酸性体质。大多数的蔬菜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,而大多数的肉类、谷物、糖、酒、鱼虾等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,健康人每天的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摄入比例应遵守1:4的比例。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,能迅速排除人体体液偏酸性物质,…
阅读全文>>>
吃什么有利于骨质疏松的治疗
39健康网于2010-7-21报道
骨质疏松的严重后果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 创伤都可能导致 骨折,其中老年人髋骨骨折多数需 治疗和长期卧床,极易发生多种并发症而成为重要的死因。 营养原则在营养因素中钙、磷和蛋白质是骨质重要组成成分,尤其是钙在许多食物含量较低,牛乳及其制品饮食常不能满足人体需要;而 …
阅读全文>>>
“倒立师公”逾八旬徒子徒孙三百多
新浪广东于2010-7-21报道
骨质疏松者忌倒立 南方医科大学教授严金海表示,倒立是以手着地双脚离地抬高,从而使身体成一直线的倒立,短短几秒钟内把身体倒过来,时间太仓促,血液流动过于猛烈,对患高血压、心脏病、颈椎病等患者就很不利;尤其是那些有骨质疏松的老人,…
阅读全文>>>
夏天,哪些人不宜喝碳酸饮品
新浪上海于2010-7-21报道
磷酸导致骨质疏松碳酸饮料尤其是可乐,大部分都含有磷酸。磷酸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骨骼,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。据全国营养调查,中国居民钙的摄入量平均每人每天只有391毫克,远远达不到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量800毫克的标准,而大量磷酸的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,引起钙、磷比例失调。…
阅读全文>>>
没有评论